失约的茶会(二)

She was the only thing I ever loved.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至伤心处。印象中这是全五季剧里疯帽子唯一哭过的一次,也是哭得最撕心裂肺的一次。从那以后他逢人成笑脸,说话押平仄,用一种虚假的欢乐来掩盖内心无法对任何人言说的痛

本尼的演技在《哥谭》杰维斯的身上发挥的无疑是比《哮喘》里的格斯更进一步,后者是迷失青年失去挚爱的怅惘,而前者则是罪恶使徒的抛却。是明知不可再续,仍旧想要历经的一段缘。

失去爱丽丝支撑的杰维斯正如疯帽自己所说,变得彻彻底底。

首先是无论疯帽心里多痛苦他都不会再哭了。正如现在无论多害怕也不会颤抖的稻草一样,这是以失去挚亲之人为代价的惨痛成长。

其次疯帽变得爱发呆了,对别人要求他催眠这种无聊的副业也开始爱搭不理。因为他把他有限的精力与精明全部留给了那个上了天堂的好孩子,再说哥谭之王也并不需要过于具备才智的仆人。

但最最可悲的莫过于疯帽也在渐渐遗忘自己作为杰维斯.泰奇的平凡人的一面。自第三季入阿卡姆,第四季拉帮结派,第五季为人走狗,他真的越来越像个淳朴的哥谭市民,而不是令爱丽丝敬畏交加的大哥。

不过以上有了改变的这一切对杰维斯到底又有什么所谓?

他只要记得疯帽子还欠爱丽丝一场未完成的仙境茶会就远远足够了,不是吗?


评论(7)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夜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