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爱】休战日

还是有必要看的一些开头和设定: 此篇是我单独写给疯帽兄妹的小贺文,2019年第一文必须写我哥谭入坑本命。非要一句话概括本文的话,大概是个人鬼情未了的偏正剧向故事,毕竟爱丽丝在《哥谭》里连被博士诈尸都不诈一次……我…我也只能这么写。



喜欢的小可爱们红手蓝心,愿意讨论的就留言和我讨论讨论;不喜欢的就直接在开头退出不看,不用互相勉强。





此文《红桃金钟》背景,时间线在《锁扉马铃》与第五季开季之间: 哥谭因瓦勒斯卡兄弟的计划封城之时,在一众抢地盘的热潮中与好友稻草人互有分歧的疯帽匠杰维斯自成一派,暗地带人向致使泰奇家族在哥谭败亡的罪魁祸首法尔科内家族复仇。 期间,杰维斯因自身病毒的突发以及萨斯在医院里为了继续保护昏迷的索菲娅背水一战等因素互为平手。各有伤损的双方于停战中回忆长谈后,彼此签订休战协约。 幽灵状态的爱丽丝随时注视着哥哥的一举一动,但一直苦于无法接近,直到签完协约的杰维斯因生命垂危在医院门口拨通了雨果博士的手机号码……







兄妹黑化双预警。 







上正文: 





多台架放在市中心明亮的黄色探照灯尽职尽责地辐放到哥谭每一处龌龊的暗地,尽管于事无补但终归是聊胜于无。 一间除了带着胶管的仪器和消毒水味儿什么都没剩下的的高层私人病房内,已为幽灵的少女受到窗口近似火焰的热光吸引,抛下床上浅眠的男人三步合作两步地踩上承重量不高的窗台。


“留…留下来。” 


窗边的少女对床上那人哀悼似的祈求祥作不闻,她动作舒缓地弯下腰来,并且神经兮兮地把自己的耳朵贴和到玻璃上灯光与火光的红橙色交界处。于是乎在女孩现时听觉异常灵敏的耳畔里,恶人的奸笑声与懦夫的呼嚎声纷至沓来,瞬间便溢满了她歪曲而恶念丛生的心灵。她心满意足地从脸上拧出一丝怪异的怖笑,如同被刀割破的大天使画像般碎裂与静好并存。


[尊敬的创世之主呵,您还能为这怪奇的世界创造多少比恶魂不灭还要有趣得多的奇迹?我愿以耶和华和撒旦的双重名义起誓,这可比泰姆.泰奇被我们活活烧死在家那天刺激太多倍了!]


爱丽丝.泰奇从高高的台上跳下,冷淡到不带人情的眼眸将地面上蚂蚁大小似的车辆和人群尽收眼底。她在自己的双肩与胸前比划了一个正规的逆向十字,继续补充道:


[燃烧吧!爆炸吧!毁灭吧!安息吧!纵使您流放身为您忠实信徒的我游荡在愁苦永不能平的世间,但我仍然求请您万别停歇这当世罕见的天罚。如果您曾对堕落之城索多玛不施怜悯,放逐一个无主之地岂算苛待?阿门。 ]


“爱丽丝……”病床上穿着青白条病号服的青年吃力地朝时而空荡时而人影闪烁的窗边抬起自己的右手,痛苦地盼望着对方能把关注从乱极一时的哥谭市改换到他身上来。


“哪怕是…用我的命换你,留……留下来。”


从额前跌落到肩膀的双手显露出一对儿黑釉有神的厉眸,那里倒映着杰维斯.泰奇在床上吃力挣扎的身躯。爱丽丝收拢住画十字的双手,缓慢向病床附近移动。


“我一直在。所以……还是换我到你那边去吧。”


心理斗争良久,病床前的少女终是选择郑重握住病床上的青年一再抬起的右手。刹那间,整个屋子连带着所有陈列其中的器皿随着他们兄妹之间这一人一鬼接触的时刻产生了剧烈的摇动。这一刻,她愿坦然面对自己心底逃避多年的孽之花。


他爱她,为人不齿;她爱他,世所难容。


“My dear little sister.”


“My dear elder brother.”


病床上的男人惊喜地感觉到自己的手里慢慢多了一件冰冷的物事,他马上贪婪地掐紧了它:“Oh, Alice, please take me away. I couldn’t stand the life without you any more.  ”


但新仇旧怨的叠加让爱丽丝对病床上的男人根本无法做到马上相亲相爱大团圆,她几乎是想也不想地将她过去说过的话立刻对他复读了一遍:“Leave me alone, Jervis, I told you.”


被爱丽丝的答复再度刺激到的杰维斯突然拽过已经被他实体化的幽灵到他身边,大声叫道:“Why are you here if you don’t want to talk!”


“Let me go!”


在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下好不容易从杰维斯的束缚里逃脱出来的爱丽丝猝不及防地从床上仰倒掉到床下的地砖上,犹如她去世时的昨日重现;而杰维斯.泰奇却借着对方的拽力气喘吁吁地从床上艰难地爬起:


“这就是你勾结詹姆斯.戈登反抗我的代价。”


身体暂时恢复了一些的杰维斯眼前原本模糊的视野渐渐变得清楚无比:空洞的病房,光秃的窗台,因为泰奇病毒一再发作而萎缩的双手,还有火光炽炽的哥谭。真不敢相信,他在昏睡时居然错过了这么多好玩的东西。


“那也比陪着你回哥谭报你那永远也报不完的仇好一千倍,一万倍。”


杰维斯寻声辨人,不看还好,一看端是恨从心头起。与奶茶店里由他的疯症臆想出来的形象相比截然不同,她高了点,也瘦了点,原来面部些微有着婴儿肥的地方不仅全部消失还被浓厚的舞台式妆面取代。爱丽丝.泰奇身上穿着比他过去买给她的衣服更为夸张的哥特式公主裙,黑棕系的妆容加上服饰里大面积的红黑配色衬得皮肤苍白的她愈发像是死神手里勾人魂魄的腹语娃娃。 


见杰维斯嫌恶地瞪着她,才从地上爬起来的爱丽丝立即示威性地拉起她腿间浮夸的裙摆,学着古欧洲贵族间的礼仪向杰维斯的方向恭恭敬敬地屈膝: 


“晚好,我亲爱的哥哥。祝你在我的遗产里继续健康快乐。” 


“同好,我可爱的妹妹,也祝你在我的身旁继续阴魂不散。” 


“得了吧,杰维斯,我可不想总是留在一个废物身边。”爱丽丝随即出语嘲讽道,“既然复仇是你心里的第一要务,我们不妨看看你这些日子以来的战果。且不谈你一再针对法尔科内家族这种强弩之末的必要性,那一天加上幸存的特维兹们你总共有三个人,但你还是打不过一个秃眉怪物和一个植物人。” 


杰维斯闻言不由得对着左手边展示他心电图的仪器大大地翻了个白眼,显得又气又笑。但四下细瞧这处宽大的病房,除了周围滴滴响的记录他身体各项指数的仪器哪里还有其他响动的声音。


 “那这一切又是因为谁在我脑子里不停作祟害得我痛昏过去功亏一篑。 You're a totally bitch,Alice,always!该死的你!该死的泰奇病毒!该死的病毒性头痛! 我就该在四岁那年把你活活掐死,鬼都不遭我现在受的这份活罪。” 


“那你就好了,双面滴答钟。你生病向外界报信,除了你最讨厌的雨果.斯特兰奇又有谁愿意救助你?可惜你做两边倒的墙头草也不及格,你哪一个都不跟,到头来杰罗麦和乔纳森就互相忙着抢地盘,谁也不想搭理你。” 


“Son of a bitch!”杰维斯捂住自己忽然间狂跳的心口,喘不上气的他不得不重新躺回床上。


 “Unfortunately, your mother is my mother too, Jervis Tetch.” 


“Get out of here!” 泰奇病毒又一轮生理性的侵蚀击垮了向来在人前要强的杰维斯,在不知内情的外人眼里看来他的症状极像是过量吸食了医院里某种严格管控的危险药剂。


“I could, but I don't want to.” 印着一排骷髅头暗纹的绯红色裙边在病床边抖动,杰维斯下意识地抬脚滚到病床的另一边,为那一年前就不复生机的幽魂让座。


“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妹妹……”他横起一支手覆在他已经生了浓重黑眼圈的双眼上,为着接连不断袭来的头疼痛苦得无力自拔。


 “因为你那几乎要消失不见的良心,杰维斯。”坐在杰维斯脚边的爱丽丝一边握着杰维斯颤抖不止的右手一边眺望着窗外战火飞散后的余烟,漆黑的眼里焦虑与沉寂并存。 


“少说胡话!你兄长我的身体里根本就没那坏事的摆设。”金发青年使力将涣散的瞳孔对着天棚,麻木的身体此时扭曲得彷佛在树上绕了几十弯的蟒蛇。 


“是啊。所以你千方百计的害死我,一滴不剩地榨干我的血。你剥夺了我最后一次活下去的机会。”爱丽丝冷漠地扫视了一圈四周频频闪现红光的仪器,她巴不得这些仪器迅速抽取他的生命。这样他们俩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他再也不能祸害哥谭市里的无辜群众了。 


“哦!爱丽丝,你这个小自私鬼!我还不是为了你回到这个我再也不想回到的鬼地方来!啊…………”脑内绵延不绝的余痛害得杰维斯抱头在床上翻滚,嘴里哀嚎着谁也听不懂的单词音节。 连续滚了几十圈后杰维斯.泰奇的身体终于停止不动,床上如台风过境般一片狼藉。


“雨果博士怕你止痛成瘾今天傍晚没有像往常那样给你打Morphine。不过我反倒觉得泰奇病毒比Morphine恐怖。”爱丽丝俯身贴近杰维斯心跳微弱的胸膛,她双手掐紧杰维斯的腰际,意图将失去控制开始抽搐的他按在床上。像过去的他们在山羊孤儿院里经常做得那样,互相无耻而无邪的拥抱着。 


“斯特兰奇…从来不会救人……”杰维斯对着头顶天棚被月光映照出来的暗影喃喃呓语。在将死不死的时刻,他回溯起了许许多多的事情。父母,克兰叔叔,街头那两个抢他妹妹吃食的小跛脚与小光头,约瑟夫,马罗尼们,特维兹们,鲁比,还有一步步诱骗他到如斯境地的雨果。他不会再怨恨了,因着他也不能再爱了。 


“他们……不知道…我…知………他的目的…是毁了这个城……他…他制造……怪…来…做…这事。我……我对他…尚有……价值。他……他不能!哈啊,不,他不敢!哈哈哈哈哈!我违了我立过的信义必下地狱,而那曾引诱我犯下种种恶行的口舌者也不得姑息。”杰维斯缺乏蓄力的身体在一下一下猛烈的抽搐中变得松弛下来,整个人瞪着眼睛瘫在床上诡异的咧着嘴角。 


“杰,有时候看着上帝如此在哥谭责难于你这生来邪恶的灵魂,我偶尔会想我当初为何就不顺了你的意?” 爱丽丝随眼打量着门口的落地衣架上悬着的那块滴滴答答走数的金色怀表——她哥哥的另半条命,“那样我就可以安心的和你一样了,我就会和你在一起用我的血把他们统统变成怪物,让这些曾经把我们从哥谭赶走的人变成他们心中最恐惧的模样。”


“现在的你也很好…爱丽,你永远活在我心里了。永远。而且我并不怪你。你瞧,我们之间总要有人继承我们父母的遗志喜爱这座城市,你以死保护了它呢,爱丽丝。”杰维斯缓缓抚摸着他身上根本不存在的双手,不似兄妹间的亲近却似情人间熟悉成自然的叮咛。


 “可惜,哥谭这座城市根本就没有被人拯救的价值。”爱丽丝眼神复而远眺到有点太阳的窗外,此时在她的眼里尽是爆炸冲击下的废墟与碎瓦。“死后的这些时间里我见了很多,也想了很多。我和你,究其本质乃是一样的人,我从来就没有你心中幻想的那般纯洁无瑕,支撑你挺过难关的精神支柱一直都是乌托邦。” 


“哈哈哈,所以你这是在你死后和我说你后悔了,哈哈哈……”渐而度过痛感的杰维斯在床上疯狂地大笑,到了最后他的面部甚至开始有些僵硬,“……哈哈哈,那被你害死的梅里莎算什么?被你祸害了这许多年的我算什么!你为什么要后悔,你怎么敢后悔!”


 “记不记哥哥以前教过你什么,爱丽丝?一日登台演出,就一日不许退台下场!” 男人拼尽全力从床上翻身起来,他一把掐住爱丽丝的脖子,将这讲不清楚来历的幽魂压倒在他身下,他的下牙床因为愤怒和紧张不停地打战。


 “我为什么不能后悔?”感受不到任何痛处的爱丽丝反握住杰维斯掐住她的手,双目对着双目。“是你先背叛我的;是你想先抛弃我的;是你再也不想回到哥谭了;是你要和她远走高飞去过自由日子的。” 


“你爱梅丽莎.露.马罗尼超过我,是吧?你与她的相识区区几十天抵消得过我忍受你的几十年,是吧?” 句句严厉拷问的少女黑色的眼睛里突然之间眼白全消,眼睛旁边的皮肤因为过度的嫉妒布满了青紫色虫子似的丑陋血丝,一副宗教油画里的恶鬼形象。 


“疯帽匠!” 


气性上头的杰维斯无所畏惧的掐着她不放,现在病痛缠身的他何尝不是半人半鬼。既然今天她要理论,他就索性舍命陪她来个痛快。


“那你就在我们新婚第一天用你的毒血谋杀她!”


 “她是萨尔.马罗尼的女儿。” 


“那又怎么样?你的卡尔还是她弟弟呢。”


“所以我应该感谢我的哥哥在我没死透之前是个有理智的杀人犯么。” 


杰维斯松开了他的束缚,精疲力竭的他大剌剌倒在床上并且用双臂将面前这团由实变虚的空气制在他的怀里。他的脑袋灵活地攀附到这鬼魂的耳边,以他催眠表演时惯用的语调将他隐瞒了所有人的真相和盘托出:“不,你应该感谢在你被GCPD丢去阿卡姆之前先行死于我手,”


“红皇后。”


爱丽丝靠在金发青年的旁边,不知何时开始她的身体正在慢慢变得透明:“你回哥谭找我从来就不是为了带我走而是为了,杀我。你骗了我;你骗了雨果;你骗了戈登;你骗了所有人。”


“你毁了我的一生啊,爱丽丝。”


“在我们小时候你还用你的毒血污染了整个奈何岛的地基,这一切仅仅是因为你觉得那里让你看着不顺眼。你和戈登在聊到我小时候是如何侵犯你时为什么不把这段我侵犯你的原因也和他聊聊呢。”


“这样子的你怎可希冀我的爱?”


“谋害你的我企配获得你的爱。”


“走吧,爱丽丝。我必须学会过没有你的生活。”


又一次失去爱丽丝的杰维斯孤独地低蜷曲在被汗水和泪水浸湿的枕边,像条丑陋而难看的虫。这些年发生的一切不停地在他行将崩溃的脑中做文件调档。


[如果你能停止这一切,那就为我停下吧,杰维斯。]


梅丽莎.露.马罗尼.泰奇婚礼上的劝告音犹在耳,她的面貌却在他的记忆里作古得好似掩埋了万年的化石般混吞。但他知道她曾是对他很重要的存在,是他每一次在哥谭虐杀新婚夫妻的心病根源。


“对不起,露,我停不下来了。停不下来了。”


他完了,坏透了,他一切的一切早都如同美国30年代经济大萧条的股市一样在泡沫中归为虚无。他的人生自4岁为了保护爱丽丝感染泰奇病毒定格,他的未来在18岁与梅丽莎私奔结婚中休止。


都完了。


————————————


“停不下来了,停不下来了,停不下来了……”


寂静的病房里,被Morphine的戒断症状折腾得幻象跌出的的杰维斯慌乱地打掉病床边雨果博士拿着东西的右手,反反复复地说着这一句话。遇此突发情况,见多识广的雨果.斯特兰奇分毫不为所动地拾起床头柜边的麻醉剂顺着杰维斯.泰奇抓住他的臂膊注射进去,理智得像个完美的金属机器人。


针管扎进皮肉里的刺痛勉强唤回了金发男子一点自我意识,他执著地抓着光头男子的黑色衣袖,似乎不得答案誓不罢休。


“是啊,不仅是你,便连我也早已无路可退。”


待杰维斯因为药效睡着以后,雨果把他冷汗淋漓的手塞回被中并且在病床上顺势找到自己短暂失踪的两枚铁制芯片。


“哦,托马斯,如果这个世界真的存在一个令人居住在绝望荒岛的上帝,他又为何要给予我们幸福的海市蜃楼?”









一些和本文相关的补充杂谈:


1.这篇文里所有的疯爱戏份说穿了就是疯帽在雨果博士那儿治病时的一次幻想。要爱丽丝复活是不可能复活的,无论剧里还是漫里她都死得透透的。另,Morphine=吗啡,强效止痛剂,但用多了也容易成瘾。文里的帽子就是为了治病对吗啡产生依赖,需要在专业医生(雨果)的帮助下戒掉它。


2.梅丽莎.露.马罗尼有《哮喘》里饰演疯帽匠的演员本尼与克里斯滕的电影情侣梗,具体人设背景见红桃金钟 番外四:黑白格律【索菲娅.法尔科内个人向】。设置梅丽莎与疯帽的爱情线主要是为解释《哥谭》剧里疯帽对猎杀新婚夫妻的蜜汁爱好的成因,也是为丰富《红桃金钟》一文的故事线。无原作依据,切勿当真。


3.《红桃金钟》背景下的文里的杰维斯对爱丽丝注定不会特别痴迷,不会因为爱慕她就不伤害她。疯帽的这种家暴属性设置基于几大原作背景,《哥谭》剧里疯帽对妹妹扎针抽血,两大漫画版本疯帽残忍杀害初恋女神。所以杰维斯.泰奇在大部分的官方设定里其实也是个人狠话特多的狼人,疯帽不完全是爱丽丝的舔狗算是个比较令人意外的点。


4.说到原作的爱丽丝更多的就是个符号象征,虽说自私自利也乃人之常情。再说漫里爱丽丝女神人设崩塌也不是啥要命的大事,疯帽爱的更多的是那份感动了他自己的爱情。剧里的爱丽丝戏份不多,何样性格都有可能,但她仅仅两集的出场就杀人、放火、开枪、叛逃占全了。我以前也就有关图片分析过疯帽兄妹对戈登双撒谎的高可能性,不再赘述。总而言之,剧里的爱丽丝不白。


5.文中雨果博士剧情接剧里谜莱线,看过第五季电视剧的朋友们会懂。漫里的雨果博士和剧里相差不多,除了对韦恩家族有如疯帽对爱丽丝般的痴迷外没啥感情线。最后,向这位在哥谭专注单排一百年的勇士致敬。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夜心 | Powered by LOFTER